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兴华创新实践汇报

兴华创新实践汇报

 

519日上午10:30-11:30,兴华团队学生代表在课程中心601大教室与全体研修班学员分享了自己在开拓创新实践道路中的酸甜,交流了自己在践行科学教育理想中的苦乐。

汇报首先由08级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庞丽萍、10级科学教育研究生张波和08级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陈春禧分享了他们在《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过程中的感想、心得与体会。其中庞丽萍以“随叫随停瓶、探究蓝色妖姬、孵化小鸡和制作水火箭”等例子向大家展示了德智外国语学校开设《探究科学》校本课程的课堂情况。张波同学结合了实践过程中的案例如“制作水果电池探究欧姆定律”、制作动植物细胞模型以及探究天空的颜色等例子,分享了在桂林一中实践中面对艺术生、文科生和理科生等不同类别学生时开展探究课的体会和困惑。陈春禧同学则介绍了他在北京十一学校的实习情况。

10级研究生刘艳旬和08级科学教育本科生莫祖艺结合自己在广西科技馆的实践,与大家分享了科技馆迷你科学课堂开设的情况。在汇报过程中,她们通过一些课堂案例对科技场馆的特点进行分析,并就科技馆如何更好实现其科学教育功能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学员们对此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言秋莉  /韦汝仙、梁圆圆

 

  

08科学教育本科生庞丽萍在做汇报

 

  

10级科学教育研究生张波在做汇报

 

08级科学教育本科生陈春禧在做汇报

 

  

09级科学教育研究生刘艳旬在做汇报

 

08级科学教育本科生莫祖艺在做汇报

 

 

责任编辑:陆丽霞

Copyright© 2005-2013 rise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