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团队简介

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简介

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公民的科学素养是治本之道,中小学科学教育是奠基工程。坚守科学素质教育的理想,立志做先进科学教育理念的倡导者和行动者,罗星凯教授带领的广西师范大学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立志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打造出与之媲美的科学教育平台。

历经二十余年执着努力,他们将一个不起眼的教研室建设成为一个学术积淀深厚、教学水平高和教学改革创新执行力强的教学科研团队,他们以中国大陆第一个成立的校级科学教育研究所为平台,不仅做到了在学术上执全国同行之牛耳,而且难能可贵地长期将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深深植根于“终端用户”——基础教育实践沃土之中,得以在国家新课改中脱颖而出。200110月被教育部批准成立“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胸怀科学教育的理想,兴华团队人着力科学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创立探究特色鲜明、教育智慧突出的 “兴华科学探究馆”、“兴华科学教育网”;承办广受赞誉、备受推崇的国内国际科学教师培训活动;承担教育部科技部课题项目……每一个脚步都因兴华团队的脚踏实地、高瞻远瞩而绽放出精彩。  

 

对国家素质教育的困局,志存高远的兴华团队近年开始了科学素质教育探索之路。在与合作单位“共建《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共育科学素质教育人才”和“共创科学探究资源”的深度合作过程中,创建立体联通的教育平台、培育素质教育实践人才、研发科学探究学习资源,聚集体智慧,集团体力量,共创科学素质教育的璀璨未来。

Copyright© 2005-2013 rise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