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全国首届文科物理课程建设暨双语物理教学高级研讨班召开
作者:未知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2-10-27

由教育部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文科物理课程建设暨双语物理教学高级研讨班”于1021日在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隆重开幕。来自全国近20所大学和上海科技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共40多人出席。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赵凯华教授和广西师范大学刘慕仁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本届研讨班由美国阿肯色大学霍布森教授用英语主讲,罗星凯教授与北京大学秦克诚教授轮流主持,并翻译解释疑难之处。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霍布森教授进行了文科物理的9个专题讲座。霍布森教授在讲座中还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如师生平等交流、学生积极参与、游戏教学等等。他认为:一个物理学家如果不能把深奥的物理学知识教给最普通的大众,那他自己就没有真正弄懂物理学。

研讨班期间,赵凯华教授也为代表和广西师大物电系的师生就“量纲与相似性”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25日下午,霍布森教授的专题讲座结束,与会专家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大学开设文科物理很有意义。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