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教育部—乐高“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全国学科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研讨班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佚名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4

教育部—乐高“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全国学科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研讨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712日至15日,教育部—乐高“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全国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研讨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培训班在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基础教育教育二司的指导,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专家团队、乐高教育集团和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承办,对我国30多个省市的120多位全国科学骨干教师进行乐高技术创新教育的培训。

71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星凯教授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致欢迎词,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吴菁女士、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光明先生、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Kar-Tin Lee教授分别致辞。

吴菁女士指出,此次“技术教育创新培养计划”是第一个以教育部名义实施的技术教育项目,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充分意识到创造性思维、动手能力在科学技术教育中的重要性,将乐高从做中学的理念带回学校。毛光明先生介绍了西米亚公司是本着将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带给孩子的理念组建的国际化平台,希望利用这个平台培养教师技术创新能力,将最好的教育带给孩子。Kar-Tin Lee教授鼓励老师们突破常规、打开思维、不断反思,回归学校像一名学生一样去思考。钟瑞添副校长在致辞中特别感谢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基础教育教育二司的信任,感谢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将宝贵的智慧和丰富的经验留在中国,留在桂林,留在师大,也期待我校以本次研讨班为新的起点,为广西乃至全国的高中新课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预祝本次研讨班能让各位老师学有所获,取得圆满成功!

/李姝宜  /杨业华、王来、李姝宜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致欢迎辞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吴菁女士致辞

 

  

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光明先生致辞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Kar-Tin Lee教授发言

 

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陆丽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