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教育部——乐高“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全国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研讨班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佚名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6

主题4:课堂管理和课堂规划

 

715日上午,教育部—乐高“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全国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研讨班圆满结束,全体学员在广西师大大学生学术报告厅参与本期培训回顾和案例分享报告会。出席会议的有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专家团队,乐高教育集团的Casper Aarlit Jensen 教授、James Ching先生、于琨女士,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光明先生,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星凯教授及其带领的兴华团队。会议由乐高教育集团的Andy Yeh 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Andy Yeh教授对这次研讨班做了回顾。在过去三天的培训中老师们体验了一个有趣、合作、充满挑战、创新的乐高科技培训。在充满欢乐、热烈讨论的气氛中老师们学习了乐高搭建技术、乐高4C教育理念,以及乐高的创新思维。他希望老师们带着微笑、带着期望和祝福回到学校,学以致用,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随后四个班的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协作开发的教学案例,学习中的体会,对4C理念理解运用的心得,对乐高的思考,并展示了他们的作品。一班的“投币小车”乐高教学案例,把小车设计为燃烧式、交卷式、无动力式、传感器式四种不同的方案;二班设计的乐高教学案例“音乐节拍器”让孩子快乐地学习;三班展示了“设计一个救人机器人将小猪从着火大楼中安全救出”的案例;四班展示了“设计沙漠找水取水机器人”案例。这些生活化、趣味化的案例设计得到了专家团队的高度认可,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小组还获得了由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奖品。

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光明先生从项目设计的角度对培训做了回顾,介绍了教育部乐高“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建设计划,及其对基础教育改革、中小学通用技术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今后相约网络,利用远程学习平台进一步深入研究、学习。毛光明先生还代表项目组对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及其团队为本次培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QUT专家团队表示感谢,并分别赠送了精美礼物。罗星凯教授对项目组、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QUT专家团队以及培训服务团队分别赠送精美礼品表示感谢。

/王来  /杨业华、韦汝仙

 

  

Andy Yeh 教授回顾三天充实而难忘的培训,并分享培训感受

 

  

一班学员展示“定点投币车”

 

  

二班学员设计的乐高教学案例“音乐节拍器”

 

  

三班分享“救人机器人”

 

  

四班展示“沙漠找水取水机器人”

 

 

观众为老师们的精彩设计喝彩

 

 

老师们三天的成长、改变赢得了阵阵掌声

 

 

西觅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光明先生发言

 

 

Kar-Tin Lee教授对老师们三天的努力和成长表示赞赏

 

  

西觅亚公司为学员颁奖

 

  

互赠礼物

 

 

 

责任编辑:陆丽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