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English Version   

承办、协办单位简介

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根据《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精神,“中心”于200110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迄今在
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以及直接为基础教育新课程实验提供专业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特别在“科学探究学习”、“科学学业质量测评”、“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和“科技场馆教育能力建设”等科学教育重大专题研究中,以质量高和适应性强的研究成果、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严谨踏实的学风赢得了良好声誉。

 作为一个建在高等教育体系下的基础教育专业平台,“中心”在凝聚校内外专家关注和参与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上一直默默起着作用,同时也在学术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壮大专业队伍、发展特色,特别是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立了紧密的资源共享、相互支撑关系,使物理与科学学科成为学校学科教育研究和课程教学改革的亮点。科学探究学习研究成果荣获全国教育科研二等奖,“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及其人才培养”集体被确立为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建设创新团队,2007年以来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教学名师奖”、“国家级教学团队”等高校质量工程建设成果。

作为研究生培养和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承担单位,“中心”培养人才的模式与质量正日益得到用户和上级部门的认可,在广西和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新的阶段,创新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中心”作为一个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的教师教育创新的示范平台已现雏形。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是以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为主体进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二级学院。学院设有教育学系、心理学系、教育技术学系、学前教育系,拥有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初等教育等本科专业和教育学一级学科、教育经济与管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硕士等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专任教师、研究人员86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24人,已成为具有国际合作与区域基础教育变革、教师教育发展、教育政策智力支撑的专业研究机构与人才培养基地。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依托人文社会科学力量雄厚的广西师范大学建立的省级科学实验中心。主要有“科学研究工程”、“基础条件建设工程”、“‘人文强桂’社会服务行动工程”、“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四大方面建设,力争成为人文社会科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源头与示范基地。中心于200911月落户广西师范大学,2010113日正式成立。

 

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是广西师范大学校直业务部门,代表学校统筹、组织、管理、协调教师教育有关工作。

Copyright© 2005-2012 rise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