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English Version   

欧洲代表团参观访问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桂林市第一中学

326号,刚刚抵达桂林,来参加于次日举办的第三届中欧基础教育课程发展论坛的欧洲代表团分别访问了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桂林市第一中学。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向代表们展示了三堂课,分别为:小型文艺展示课、物理实验探究课、英语活动课。在小型文艺展示课上,各社团的学生分别表演了自己拿手的节目,获得了一致好评。欧洲代表团的代表们与学生及任课老师一起探讨了学生兴趣怎么培养等问题。在王继兴老师的物理实验探究课上,“重力加速度”的探究活动吸引了众人,大家也针对授课模式的起源、现行考试体制下的新型教育模式与评价体系的矛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英语活动课上,学生以一个小品的形式作为开场白,学生流利的英语表达使整个课堂气氛融洽。小组讨论、小组合作的教学形式得到了欧洲代表团的肯定。为了让代表更多地了解广西师大附属中学,校长文国韬从学校概况和办学思想、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概况、科技特色校建设目标这三个方面做了介绍。

桂林市第一中学,马劲校长做了《创新人才培养与科技特色教育》的报告,从“桂林一中的历史、我们的思考、我们的思路、我们的认识”四个方面介绍了桂林第一中学,也充分介绍校本课程的开设情况。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桂林一中与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合作共建的“一中·兴华”科学探究馆,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钟才(Janchai Yingprayoon)博士与田若平联合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秀”,学生们表现活跃,欧洲代表们也为之吸引。

刘丽/  刘志、韦汝仙、吕柯/

 

 

代表们观摩英语课堂



小型文艺展示后合影留念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文国韬校长讲话



桂林市第一中学马劲校长讲话



参观“一中·兴华”科学探究馆



活泼有趣的“科学秀”



钟才博士在“科学秀”中



欧洲代表团与广西师大附属中学教工合影



欧洲代表团与桂林一中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陆丽霞

Copyright© 2005-2012 rise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