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English Version   

分组论坛2b:课程能力建设

 327日下午,分组论坛2b课程能力建设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场分论坛由瑞典国家教育研究所课程部主任Ulla Lindqvist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项目主管Renato Opertti先生、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于泽元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孙杰远教授进行了发言,荷兰联合国教科文全委会委员Anke van Kampen女士和荷兰教育欧洲一体化平台教育服务部主任Stephan Meershoek先生为发言评论员。

Renato Opertti先生作主题为课程争议提示能力建设过程:跨区域视角的认识的发言,他从课程的讨论要点与视角、当代课程的争议、课程开发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开发包容性的课程这四个方面进行论述,指出课程不是单向的,而是多维的,建立适合学生发展的课程是必要的。

 

Renato Opertti先生在作发言

 

于泽元教授给我们带来了题为“中国教师的课程能力哪里去了:质化研究的发现”报告,他通过对课程改革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的质化研究,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发现、讨论和建议五个方向全面分析了中国教师缺乏课程能力原因,同时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设想。

 

于泽元教授在作发言

 

孙杰远教授作题为“个体自组织成长与教育的选择”的发言。他用“走向自立的康巴汉子”和“月亮妈妈”两个案例作为印子,朴实却很有深度地讨论了个体自组织成长与教育选择的特点,指出学校教育在个体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孙杰远教授在作发言

 

  

Anke van Kampen女士发表评论

 

  

Stephan Meershoek先生发表评论

 

  

分论坛现场

 

 

 

 

刘丽/  李姝宜/

责任编辑:陆丽霞

Copyright© 2005-2012 rise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