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科学学习心理研究及其在科学教育中的应用》项目开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罗英和 唐军毅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7

200617日上午9时,《科学学习心理研究及其在科学教育中的应用》项目开题研讨会,在广西师大课程中心会议室开幕。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特邀专家华东师大李其维教授、北京师大辛涛副教授,广西师大科研处领导,项目组核心成员及科教所全体师生。

开幕式由罗星凯教授主持。罗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广西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科学教育研究,在同行之间、各学科之间均得到了认可和肯定;目前,自治区把广西师范大学定为“广西人文重点基地”,将“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及其人才培养”创新团队纳入“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建设”范围,这一方面为研究所今后的工作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同时也带来了压力和动力。“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建设”从一个新的高度出发,对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科学学习心理研究及其在科学教育中的应用》项目得到课程中心与科教所所全体师生的一致重视。

罗教授接着介绍了课程中心这些年来的研究和发展历程,指出现在的研究项目是中心多年来研究的一个持续;项目组的某些成员是从课程中心毕业的硕士,现在邀请他们回来参与研究,也是想借项目实施的契机,让他们将做学位论文时的研究延续下去,继而对科学教育作更深入的研究。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简短的开幕仪式由罗星凯教授主持

项目组核心成员出席开幕仪式

特邀专家、学校领导、项目组成员及科教所师生合影留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