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合作伙伴 >> 桂林德智外国语学校 >> 正文
创新团队组织基础教育一线集中考察活动及与伙伴学校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见正文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

三月的桂林,春意盎然,由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建设“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及其人才培养”创新团队组织的基础教育一线集中学习考察活动,在这生气勃勃的季节里开始了。


28日,伴着和煦的春风,广西师范大学钟瑞添副校长及创新团队负责人罗星凯教授率全校20余位专家、学者,先后前往桂林市德智外国语学校、桂林市长海实验学校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桂林实验中学,与三校分别签署了共同建设“大学与中小学教师教育联盟”的合作协议书,并为这三所“伙伴学校”揭牌。


作为此次集中学习考察的重要活动,签约及挂牌仪式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各校均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签约、揭牌仪式。在仪式上,钟瑞添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大学与中学建立伙伴关系,是基础教育改革的需要,更是作为教师教育基地的师范大学发展的需要;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面临新的形势,校本研修显得越来越重要,而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也需要从基础教育实践的土壤中寻找新的研究课题,以便更好地为基础教育服务。在讲话中,钟副校长同时提出四点希望:(1)希望这种伙伴关系是一种平等、互助的关系;(2)广西师大各学科专家要长期扎根于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3)在合作中,加强服务意识,为基础教育解决实践问题;(4)要全方位地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


桂林市教育局于小邕副局长在仪式上对广西师范大学与三所学校共建伙伴关系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桂林市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的师大专家、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地希望协议双方加强合作,各学科专家深入课堂一线,组成科研团队,努力提高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共同推进桂林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三所学校的校长也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广西师范大学专家智囊团这一资源库,抓住机遇,以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契机,努力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水平,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让学校成为育人的基地、教师成才的基地和伙伴双方教育科研的基地。


28日一天的活动中,广西师大的各位专家不辞劳苦,连续奔波,在仪式的间隙,还深入课堂听课,到教研组与老师们一同交流、探讨,专家们对参加这样的基础教育一线考察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都说以后会常来常往,与中小学教师、学生密切接触。在此前的26日,创新团队已组织了这些专家及部分研究生分别前往这三所学校进行听课、交流活动。


据悉,组织团队成员赴基础教育一线进行集中学习考察,是创新团队自2006年开始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沉底中小学教学一线,更直接了解和体验基础教育的实际,在与中小学合作互助中提升团队相关研究的水平及服务和支持课程改革的专业能力,推动“大学——中小学”伙伴关系的实质性建立。根据计划,建立“伙伴关系”的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以及“合作学校”正式挂牌后,围绕教学核心问题双方共同规划、组织的频繁、常态性教研活动将成为主要的合作内容。



签署共同建设“大学与中小学教师教育联盟”的合作协议书

共同揭牌 

钟瑞添副校长在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仪式结束后,大家在德智外国语学校合影留念 


在长海实验学校合影

文:陈海深 / 摄:杨智慧

热点推荐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推荐项目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