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专家咨询论证会
作者:佚名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9

        2013428日上午,“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专家咨询论证会”在兴华团队合作伙伴北京十一学校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韦钰、赵凯华、顾远明等众多国家顶级教育专家对兴华创新实践工作进行了检阅和指导。我校十分重视此次专家咨询论证会,为此校党委书记王枬、副校长李传起、教务处长苏桂发、教务处副处长梁燕玲特意前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兴华团队合作伙伴北京十一学校张之俊副校长代表学校用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欢迎。接着,罗星凯教授对兴华团队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做了整体介绍,李姝宜等3位实践者代表结合亲身实践体会向专家们作了精彩的成长报告。兴华团队合作伙伴北京十一学校的师生代表也分享了这些年的合作经验和感受。茶歇过后,专家们参观考察了兴华团队与北京十一学校合作共建的“十一·兴华科学探究馆”,专家们晓有兴致的和学生们对部分展品进行了探究。

最后,专家们分别做出了点评,一致对兴华团队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今后的工作给予了热心指导。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说:“我们现在面临的是,我们今天教的学生,将来是在国际竞争的舞台上用我们不知道的知识去解决我们不知道的问题。因此,教师培养非常重要,你们这种做法很有特色,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中国物理学会原副理事长赵凯华说:“我非常欣赏兴华团队的做法,我觉得这个教育思想非常好,……这一点我是非常希望你们能把这种做法在国内更广泛的推广。”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理学院副院长兼国际物理教育委员会委员吴念乐激动地说:“罗老师他们做的这个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刚才那几位硕士生那么热爱教学,那么热爱学生,我觉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很感人的事情……”

这次会议让兴华创新实践集中接受众多国家顶级教育专家的检阅和指导,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热心指导,让兴华团队对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之路更加充满了信心!

 

  

北京十一学校副校长张之俊致欢迎辞

 

 

罗星凯教授对兴华团队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做整体介绍 

 

 

实践者代表李姝宜向专家作成长报告 

 

 

北京十一学校学生代表张梓莹分享感想 

 

 

专家们认真聆听 

 

 

 参观考察“十一·兴华科学探究馆”

 

 

专家们晓有兴致地探讨 

 

 

 专家点评指导

 

 

 

兴华团队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赏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陈春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