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广西科技馆•兴华“探究科学”魅力课堂“科学秀”表演
作者:佚名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

201218日上午,团队与广西科技馆在“探究科学”魅力课堂上向公众联袂献上一场精彩的“科学秀”,这也是“以提升科技场馆教育功能为特色的科普展教资源研发与应用”项目的特色集中展示。广西教育厅杨伟嘉副厅长、广西师范大学王枬书记和梁宏校长、区总工会杨建新副主席、广西自然博物馆王頠馆长等30位正在南宁参加广西自治区人大和政协全会的两会代表,与来自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荣和校区20多位四年级的小学生一起,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科学教育活动。

“科学秀”在“大变活人”的精彩魔术表演中开始,魔术表演不仅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好奇心,也让他们体验到其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接下来的科学实验表演如 “神奇的如意摆”、“巧撬铅球的探究”、“小丑表演铅球砸鼻子”、“车轮”、“辉光球”、“空气炮”、“火炮”、“兴华Ⅱ号”迷你蒸汽机车等,这些精彩巧妙的实验赢得了大小观众们不断的欢笑声和一阵阵掌声。小学生们更是兴致盎然,表现出十足的参与热情。代表、委员们对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赞许,并高度肯定了高校与科技场馆的合作成效。

与校外科学教育同仁共同建设“迷你”科学探究乐园共同研发场馆科学教育课程和资源、共育寓教于乐本领高强的科学教育人才,是广西师范大学与广西科技馆的合作申报的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以提升科技场馆教育功能为特色的科普展教资源研发与应用”课题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广西教育厅“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项目的内容之一。自20119月起,团队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始常驻广西科技馆,这是继两年前在合肥科技馆主要由团队年轻教师和研究人员承担的项目工作之后,团队独特的科学教育实践之旅迈开了新的步伐。现已发展到每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以特色的科学实验资源为基础,定期为公众开展一系列的科学探究活动。通过开展有特色的科学教育活动,为公众传播科学知识,同时不断探索科学素质教育创新实践之路。

周瑞河/  韦世峰(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

 

 

主持人亨利为观众介绍“探究科学”魅力课

 

大变活人揭秘


神奇的如意摆

 

活跃的现场

 

怎么吹也吹不灭

 

瞧瞧箱子里面有什么?

 

神奇的辉光球

 

体验“迷你”蒸汽机车

两会代表被精彩的活动吸引

 

合影留念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