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高师教学团队与中小学深度合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
作者:陆丽霞 黄冬霞等    项目来源:risechina.org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0

53日下午,教育厅师范处张坚副处长到访课程中心展开专项调研,以高师教学团队与中小学深度合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在中心大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张坚副处长、广西师大教务处于青副处长共同主持,广西师大教学实践办、教师教育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桂林市教科所以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合作伙伴学校有关领导、团队师生出席了本次座谈。此外,贺州学院物电系也有领导和老师通过网络远程参加。

张坚副处长在介绍来意时指出,此次调研主要通过了解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与中小学合作开展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情况,提炼出对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有效的实施启示,以便更好地规划自治区教师教育创新平台建设方案。

座谈中,罗星凯教授首先代表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发言,他简短地回顾了团队与伙伴学校创建合作平台的历程,接着由团队的研究生代表汇报在合作学校进行教育实践的经历,如田若平在温州三中,张运科、李林生、付民等先后在北京十一学校,周小燕、田雪在深圳南山二外,林萍在广东湛江师范学院的实践等,凸显出该经历对其在教育教学及研究能力上取得快速进步的重要意义,折射出中小学对于科学素质教育实践人才的需求,特别是从高校学生的角度显示出团队与中小学合作模式的可持续性。

团队合作伙伴学校桂林一中马劲校长、桂林德智外国语学校石向东副校长在座谈会上畅谈了对于合作的想法、思考、收获。马校长从“我们需要什么”、“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合作”三个方面,表达了身为中学教学一线教师对与高校合作的支持。石向东副校长总结了德智外国语学校与团队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行深度合作从而实现中学与高校的互惠互利与在场嘉宾及师生作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罗星凯教授强调,团队已在构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研究与教学、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培养 “立体联通”的教师教育创新平台上,取得了可喜的突破,将进一步向纵深推进这一高校与中小学新的合作模式。

座谈会进行过程中,张坚副处长还就有关问题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展开调研。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文泽鸿老师也发表了讲话,表示将大力支持这一合作。座谈会气氛热烈、探讨深入,收到很好的效果。 

陆丽霞、黄冬霞/文;靳来鹏/

张坚副处长发表讲话

罗星凯教授在发言

   
   

团队的研究生代表介绍在合作学校进行教育实践的体会

   

团队的本科生代表谈教育实践经历

桂林一中马劲校长畅谈合作思考和收获

桂林德智外国语学校石向东副校长畅谈合作思考和收获

桂林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文泽鸿老师讲话

座谈会现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