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科学学习心理研究及其在科学教育中的应用》项目验收评审会举行
作者:刘艳旬等    项目来源:risechina.org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8

201063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人文强桂”软科学项目《科学学习心理研究及其在科学教育中的应用》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广西师范大学课程中心大会议室举行。本次验收评审会由教育厅科研管理处万锋锋主持。本次验收会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谢利民教授、澳门大学教育学院魏冰副教授、广西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黄国华教授、广西大学教育学院刘惠珍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唐道华会计师等担任验收专家组成员,其中谢利民教授为验收专家组组长。广西师范大学科研处、项目组核心成员代表以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代表参加了验收评审会。

《科学学习心理研究及其在科学教育中的应用》是我校2005年底申报的广西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以科学学习心理的探索性研究及其研究成果应用为主要内容。项目研究自实施以来,研发了系列研究测试工具,调研中小学生前科学概念及学生认知发展的现状,研究概念转变的策略,并基于研究成果开展有效教学设计,不仅深入中小学进行有效研究,而且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中小学,致力于推进中小学科学教育。

验收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罗星凯教授和项目组核心成员吴娴副教授,代表项目组向鉴定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主要成果。鉴定组专家在听取了项目组成员汇报后,仔细审查了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项目研究场所,并就项目开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项目组成员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辩。最后,专家认真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不仅取得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而且对有效研究解决科学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具有理论探讨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且建议加大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力度,以进一步扩大成果的影响和效益。

刘艳旬/文;吉文静/

项目负责人罗星凯教授作汇报

项目组核心成员吴娴副教授作汇报

验收专家组审核材料

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

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

专家与兴华科学教育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