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理科师范生科学探究教学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鉴定会举行
作者:risechina    项目来源:risechina.org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19

20041219日上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广西区推荐项目“理科师范生科学探究教学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鉴定会在课程中心会议室召开。

鉴定专家组由赵凯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张泽(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金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方红峰(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高级教师)、陈光旨(广西大学教授、国家督学)、席鸿健(广西财经学院教授、院长)和周怀营(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教授、副院长)组成。其中赵凯华、方红峰、席鸿健、周怀营亲临桂林出席会议,另外三位专家以远程方式参加鉴定。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易忠博士、教务处副处长杨树喆博士,课题组成员及课程中心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罗星凯教授向鉴定专家做了项目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以下四部分:科学探究性学习与教学研究、在“高师”课程与教学中加强学生科学探究教学能力的实践、科学探究性学习资源建设、深度参与基础教学课程改革,有效连通教师教育小课堂和基础教育大课堂。报告结束后,鉴定专家们查阅了反映课题工作的文字材料和“兴华科学探究馆”。专家们对项目所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尤其对探究馆的建设理念和实验探究器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停下来观看老师们的精彩演示。随后,课题组成员认真回答了专家们的质疑。专家们还对申报材料的整理和今后的项目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专家组一致通过了课题的鉴定,认为该项研究成果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建议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易忠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课题组负责人罗星凯教授在做项目工作汇报

鉴定专家审阅反映课题工作及成果的文字材料

鉴定专家们在饶有兴趣地考察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赵凯华教授宣读鉴定意见

鉴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合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