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兴华团队一课题顺利通过自治区专家组评审验收
作者:佚名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8

201292日上午,“以提升科技场馆教育功能为特色的科普展教资源研发与应用”课题验收会在广西科技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验收会由广西科技厅成果处吴坚新副处长主持,验收专家组由广西大学郭进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李世红教授、广西知识产权局祖晓光高级工程师、广西科技信息网络中心苏鸿高级工程师、广西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覃壮才教授、广西教育学院罗国忠教授和广西财经学院廖玉高级会计师等7人组成,郭进教授任组长。

“以提升科技场馆教育功能为特色的科普展教资源研发与应用”课题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科技馆共同承担的自治区重大课题,是以“研发与开发满足公众需求的系列科普教育软硬件资源,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提升科技场馆科学教育能力,形成可推广的科普示范基地,更好地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为主要内容。课题研究自开展以来,设计了一系列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的相应科学探究活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探究科学”魅力课堂受到公众的一致好评。

验收会上,课题负责人罗星凯教授从课题设计理念与定位、课题工作内容与重点、课题实施方式与策略、课题工作成果及特色、成果应用推广及效果等五个方面对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请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探究科学”魅力课堂活动。 验收组各位专家就项目实施过程和工作成果的有关进一步情况进行了提问。项目组成员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并对课题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课题组进一步扩大成果的推广力度和范围。

 

郑开燕、周瑞河/文、图

      

 

验收会现场

 

课题负责人罗星凯教授汇报项目工作

 

现场考察中,精彩的“科学秀”把小朋友和专家们都吸引住了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