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网络工作平台暨技术教育与创新工作平台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佚名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5

226日,团队“网络工作平台暨技术教育与创新工作平台建设”专题研讨会在课程中心大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目标,研讨一系列夯实项目可持续发展基础所遇到的关键问题。与会的有广西师大有关项目参与人员、创新平台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师生。

团队科学学业质量测评工作室项目协调员付雷首先从考试评价项目的组织、管理,尤其是如何建立有效机制实现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团队兴华科教网及ICT实验室的项目协调员陆丽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兴华科学教育网的建设理念及目标、概况和目前已经搭建的各资源平台的建设情况,并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建立健全网站建设机制,联通更多资源实现网站的更好发展;她还就创新平台项目宣传工作现状及进一步规划做了汇报,提出借力兴华科教网的网络平台,创建项目平台网站主页,进一步促进项目宣传的集中展示及影响力的扩大。各合作单位代表纷纷发表观点,表示将通过具体工作做进一步支持和推动。

团队技术教育与创新实验室梁维刚、田若平、许辉等就团队技术教育与创新工作做了汇报。随后,各合作单位带来了精彩的自制教具展演,玉林学院师生带来了“黑白转盘变色彩”、全反射演示仪、魔箱等;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展示了验证空气流速与压强关系的演示仪、磁场分布演示仪等;广西师大附中两名高二的学生带来了能自演示自感现象的电磁炮;课程中心师生展示了新土电话、液压转动装置、二级水火箭等。大家就自制教具的研发、物理实验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聚集了各合作单位、各个层面的积极参与,各合作单位的领导、一线教师、大学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甚至高中生,在研讨会中开放交流、相互学习,充分体现了创新平台资源共享的优势。罗星凯教授提出,希望能与各合作单位一起合理利用资源,发挥积极的组织性和创造力,建立更加有效的平台运行机制,共同做好惠及学生、惠及教育的工作。

李悦菲、陆丽霞、汪雪林/  王来/


罗星凯教授发言


团队科学学业质量测评工作室项目协调员付雷做汇报



团队兴华科教网及ICT实验室的项目协调员陆丽霞做汇报



钦州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小珠发言



桂林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邝相群发言



广西师大附中教务处主任张小雄发言



玉林师范学院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吴兰岸发言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易其顺发言


广西师范学院学生展示自制教具“自制电动机”


玉林师范学院师生展示自制教具“全反射演示仪”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生展示自制教具“自感演示仪”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展示关于压强与液体深度关系的自制教具



广西师范大学08级科学教育学生展示“二级水火箭”



团队技术教育与创新实验室田若平展示“空气炮”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