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科学探究性学习的理论与实验研究”课题实验推广工作启动研讨会召开
作者:risechina    项目来源:risechina.org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2-5-13

随着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的推进,如何将新课程所倡导的探究式学习真正落实于各科教学的实际之中,已成为十分突出的问题。然而,无论是课改实验面迅速扩大的现实,还是新课程在教师能力建设上的理念和目标,都要求我们不能沿用以往的大包大揽的思路和服务模式,而是要着力于帮助实验区建立以校为本、校际互动、自下而上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增强其自身的造血功能。为此,按照教育部的部署,科学探究性学习的理论与实验研究课题组拟在全国课改实验区选择部分实验联系点,迅速开展工作。

200246日至7日,总课题组在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课程研究中心召开了实验推广工作启动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有34名,其中来自课程改革国家级实验区的第一线的教师和教研员代表32人,高校代表2人。46日上午,研讨会由总课题组负责人罗星凯同志主持召开。本着务实的态度,研讨会在简短地开幕式后迅速进入实际交流阶段。罗星凯同志代表课题组首先介绍课题的背景、课题进展情况以及此次实验推广工作的计划。随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科学探究活动基地,颇具特色的迷你科学探究馆引起了代表们极大的兴趣。他们像小学生一样专注于奇异的现象反复地进行实验琢磨其中的奥妙所在,科学探究馆里荡漾着代表们的讨论声和不时传来的欢笑声。下午,代表们交流了课改实验工作中的种种感受、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最后就总课题组的计划和初步拟定的协议进行了研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