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兴华团队首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上展风采
作者:周瑞河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3

20131012日,首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一楼临时展厅正式启动,本次科学节的主题是:“探索科学奥秘•成就科学梦想”,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全面展开。

广西科技馆与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合作建设的“科学探究——魅力课堂”,在科学节上被作为主场活动之一。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凭借科学实验探究资源的优势,采用形式多样、趣味性强、吸引力大、参与体验性强的科学表演及探究学习体验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在他们动手参与的过程中激发对科学的好奇心和学习科学的兴趣。在本次活动中,兴华Ⅲ号“迷你”蒸汽火车、趣味吹箭射击实验、与重力PK之巧控钢球、风洞实验、弹簧下坡、旋转气球等科学实验探究资源吸引着大众的眼球,让观众在体验中不断地享受着丰富的科学大餐!

为期三天的活动展示了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传播科学的风采,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又一次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赢得了主办方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坐上兴华“Ⅲ”号迷你蒸汽机车——开始科学的旅程

 

 

参观的领导们被科学实验迷住了!

 

 

仔细观察——探索饮水鸟的奥秘

 

 

验证时刻——你们的猜想是否合理?

 

  

睁大双眼——你们看到了什么?

 

  

智慧的风暴——你能同时撬起三根竹签吗?

 

 

巧控大、小钢球——挑战极限,到底你能赢多少分? 

 

 

兴华科学乐园——火爆的场面

 

 

参加活动的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师生合影

 

 

记者采访中

 

 

广西日报20131018日第011版的相关报道

 

 

 

/周瑞河  

/梁园园、周瑞河等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