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课题·合作项目 >> 正文
“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启动(桂林)研讨会召开
作者:佚名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1

 

2011920日下午,“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启动(桂林)研讨会在项目执行办公室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课程中心601室举行,广西教育厅师范处、桂林市教育局、桂林市教科所、玉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贺州学院物理系、桂林市第一中学、桂林市德智外国语学校、南宁市第二中学、桂林市宝贤中学、桂林市长海实验学校、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课程中心等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是经广西教育厅师范处调研论证由广西教育厅立项、被列入广西教师教育基地建设的重大项目。项目计划以广西师范大学“物理与科学教育”国家级教学团队为学术主力,组织区内高校相关专业力量和一批中小学校,整合成一个为广西教师教育能力发展起攻坚克难、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团队,成为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为广西乃至全国教师教育探寻改革发展之路,提供创新实践范例。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兼首席专家罗星凯教授主持。罗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的申报、立项背景、项目的顶层设计思想以及项目推进的基本思路。会议过程中,与会领导以及各项目合作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对项目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并寄予厚望。最后,广西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张坚教授做了总结讲话。

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的大背下,“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项目的确立,既是改革发展新阶段广西教育决策者具有战略眼光的先行先试之举,也是对团队以往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开拓创新能力的高度信任,同时更是对团队攻坚克难能力的终端检阅,团队上下深感重任重大、使命光荣,正以积极的姿态应对新的挑战,并对未来与兄弟师范院校的合作、与基础教育的无缝对接饱含期待、充满信心。

 

朱彬彬/文;李姝宜/

                                             


罗星凯教授主持会议


兴华团队师生代表田若平老师发言


团队合作伙伴学校代表石向东校长发言


团队合作伙伴学校代表马劲校长发言


团队合作伙伴学校代表石鹏校长发言


郑容森院长发言


杨雄珍副主任发言


张建生副局长发言


韦海荣副所长发言


张坚处长讲话


马劲校长驾驶“兴华号”迷你蒸汽机车


郑荣森院长驾驶“兴华号”迷你蒸汽机车


研讨会现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