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民生教授来访
作者:姜培 陈海深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11

2007109上午900,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张民生教授在物电学院梁冬冬书记及罗星凯教授的陪同下,来到本所参观、访问,受到本所师生的热烈欢迎。



教授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馆。在参观的过程中,他认真听取了研究生同学对每一实验作品的讲解,尽管张教授是“内行”,但还是被馆内部分“精彩的实验作品”吸引住了,并亲自演示了一些有趣的实验。参观完后,张民生教授对探究馆这些取材简单,设计巧妙的实验装置大为赞赏,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希望这些实验装置能在工艺制作上继续改进,能让人有美的享受。同时他也希望以后随着探究馆的发展和规模的不断扩大,馆内实验作品所演示的现象对科学知识的覆盖面能更广,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基础教育。



随后,张民生教授来到会议室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在座谈会上,罗星凯教授首先简要地向张民生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然后,张民生教授谈起了自己的部分奋斗过程,尤其是困难时期仍坚持不懈,与学友们共同学习的经历与体会,还特别指出一个道理:一个人的成功固然需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但一个人的发展更需要团队的鼓励和支持;他还勉励研究生们在团队中要善于交流、敢于提问,争取获得最大的进步。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中,研究生同学积极的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向张民生教授请教了有关研究生的专业发展和从事学术研究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对此,教授均一一进行回答,并给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建议,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图一 张民生教授认真听取研究生同学对实验装置的讲解





图二 张民生教授兴致勃勃地体验有趣的实验





图三 张民生教授与研究所师生亲切座谈




图四 师生们认真聆听教授讲话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