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台湾万能科技大学周鉴恒博士来访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王星娜 刘丽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7

820-8月26,台湾万能科技大学光电系周鉴恒博士访问我所,并于8月25900-1200在大会议室作了有关“物理教具创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罗星凯教授主持。课程中心部分师生及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近5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博士介绍了他多年执著的物理教具创制与应用工作,特别是对“斯特林热机”的兴趣、创新与发展。周鉴恒博士多年致力于将物理实验开发研制工作与物理教学甚至环境保护这样的全球性问题综合起来,开发了系列化的软硬件教学资源。博士运用自如的物理理论知识、富含创意而又制作精巧的物理实验器具、执著钻研的学术精神打动和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罗星凯教授强调了探究资源课程化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对博士的工作表示认同和高度赞誉,同时表达了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与博士的长期合作意愿,并向周博士赠送了纪念品。

王星娜、刘丽/文;卢奋、李林生/

博士介绍他研制的系列斯特林热机

休息期间热烈交流

罗星凯教授向周博士赠送纪念品

博士参观兴华科学探究馆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