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论坛系列活动之五——“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与科学教育企事业精英共话科学与技术教育人才培养”
作者:见正文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3

201059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论坛系列活动之五—— “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与科学教育企事业精英共话科学与技术教育人才培养”在课程中心大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市桃源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深圳市第三届优秀专家、深圳市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方兴老师;以及上海市中小学数字化实验系统研发中心副主任,山东省远大网络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山东省教学仪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李鼎先生。罗星凯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力虎副院长应邀参加。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师生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本科生近80人参与了活动。

方兴校长用桃源中学“缤纷桃源大舞台”的一段精彩视频引入,展示了多彩的中学师生校园生活,阐述了一名优秀中学科学教师必备的基本素养。方兴校长还从“宏观信心”、“无所专业”、“理工可靠”、“底层起家”、“创新发展”等多个观点,结合自己多年物理教师、物理教具创制以及教学管理经验,阐释了科学教育人才的供求现状及其专业发展方向。

李鼎先生用亲自制作的一段“上海市中小学数字化实验系统研发中心”发展历程视频,介绍了研发中心艰难研发、众志成城创新发展之路,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李鼎先生以自身从一个企业人到一个教育人的蜕变过程,展示了科学教育的无限魅力、我国科学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作为科学教育学习者的主要任务。同时,鼓励科学教育学习者“坚定地沿着事业的方向前行”,做一个“真正对科学有追求,有行动的人”。

最后,方兴校长、李鼎先生、罗星凯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在交流互动中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并表达了对两位嘉宾和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感激。

吉文静、刘丽/文;田雪/

方兴校长的精彩讲演

李鼎先生的精彩讲演

罗星凯教授处处传达出对科学教育的挚爱

掌声和笑容中的传达收获和感激

轻松愉悦地座谈交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