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严燕来教授来访讲学期间为师生作精彩报告
作者:冯士季、姜楠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9
 

216日起,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严燕来教授在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讲学,为兴华团队研究生讲授了《近代物理前沿知识专题》课程。

226日下午,严燕来教授在课程中心会议室为广西师范大学100多名同学作了题为“以物理的眼光看世界——宇宙是为生命而设计的吗?”的讲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秦继民教授、党委书记梁冬冬教授、王宁教授等共同聆听了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会由王宁教授主持。

讲座一开始,严教授引用杨振宁教授的一句话——“物理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宗教”,把大家引入了无限的思考之中。随后,严教授带领着全场师生放眼太空,就宇宙的起源、人类是否从大爆炸中来、人类探索宇宙的历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严教授认为,正是因为宇宙中恒星的老化才给宇宙带来了大量丰富多彩的物质元素,也才有了我们可爱的地球,所以可以说人的确是从大爆炸中来的。因此,我们人类要有自知之明,用敬畏的心去寻求真理,尊重规律,追求和谐发展。

精彩的讲座使现场的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感染,大家踊跃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与严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冯士季、姜楠/文;田若平/

严燕来教授在作报告

同学们向严燕来教授提问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