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香港教育学院苏咏梅博士来访讲学
作者:姜培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8

2008125,持续十多天的严寒天气不仅没有回暖的迹象,反而愈加寒冷。但香港教育学院数社科技学系副教授苏咏梅博士与华南师大钟媚博士的远道而来,让祥和的研究所里更添了融融暖意。


上午830博士为本所师生作了题为“合作学习的科学探究:发展科学思维及技能”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博士首先介绍了科学教育在欧洲各国及香港的发展现状,并针对当前对科学和技术不感兴趣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这一问题介绍了各国专家对此的研究与反思;然后着重介绍了她在科学探究中“教师鹰架和合作学习”两方面的研究进程及在研究过程中的重心转向,并结合对小组学生的交谈内容、师生沟通和实践活动过程的观察,分析了学生在科学探究合作学习中科学思维的发展与运用的科学过程技能;最后,她简单阐述了其即将深入研究的部分内容,同时还愉快地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聆听了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博士的研究过程和方法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给师生们从事研究工作提供了借鉴,为教师更有效地运用合作学习帮助学生发展科学思维和技能提供了思路。


报告结束后,在研究生的陪同下,苏博士和钟博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姜培/



苏博士作科学探究的精彩报告



苏博士在回答研究生的提问



苏博士正在亲身体验有趣的实验



研究生在给苏博士和钟博士作实验演示(左三:钟博士)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