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广西高校新上岗中层领导干部学习研修班学员莅临本所学习考察
作者:陆丽霞 黄桦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

619下午,科学教育研究所迎来了前来学习考察的广西高校新上岗中层领导干部学习研修班的学员们,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半天的学习考察活动――这是学员们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研修的其中一部分内容。

首先,罗星凯教授向学员们作了题为“科学素质,教育养成;欲植大树,先培沃土――兴华科学教育团队追寻教育真义的理念与行动”的报告。报告中,通过介绍团队的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的组成、团队为基础教育所做的贡献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阐述了团队多年来以服务基础教育为宗旨的建设理念。

报告结束后,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乐园和物理演示实验室。当学员们走进兴华科学探究乐园看到各种实验展品时,就深深被吸引住了,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像小孩一样探究起各种奇妙无比的实验,有的甚至就实验的现象争论起来……参观结束后,有学员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我们的学生课堂也能多一些这样的实验,那学生的学习兴趣就更浓了;有的学员甚至表示一有机会就带自己的小孩过来参观学习,以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


(陆丽霞/文;黄桦/整理)


罗星凯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员与我所研究生在兴华科学探究乐园里一起体验科学探究

精妙的实验装置引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

学员们参观物理演示实验室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