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马来西亚苏丹·伊德力士教育大学王永德博士来访讲学
作者:陆丽霞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6

1222,来自马来西亚苏丹·伊德力士教育大学的王永德博士为全所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建构主义的科学教学”的学术报告。一同到访的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前任主席钟才博士以及来自泰国的Pachernchai博士、Suwan博士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以参与式活动“邮箱术”(postbox technique)展开,在全面搜集与会师生观点的基础上,王永德博士分别就科学学习与教学所面临的困难、科学教学策略、成功的科学课的特点、建构主义教学、前概念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博士详细介绍了Needham五段式建构主义教学模型(Needham’s 5-phase Constructivist Model,并通过“水果和蔬菜的分类”等参与式互动活动,让与会者理解这种建构主义教学模型中五个阶段的不同特点与作用。

博士深入浅出的讲授和对参与式活动别出心裁的设计,使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报告会也因讨论的不断深入,在原定时间的基础上延长三个小时,于当日下午结束。

陆丽霞/文;任文俊 赵书乔/图

王永德博士在做报告

研究所师生分组参与讨论

研究生汇报小组讨论结果

报告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有趣的“弹力球实验”引发了大家的探究热情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