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北爱尔兰Cyril King先生来访讲学
作者:林萍 陈海深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7

1224上午,来自北爱尔兰的Cyril King先生为全所师生做了题为“北爱尔兰的科学技术课程”的专题讲座。一同到访的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前任主席钟才博士以及来自泰国的Pachernchai博士、Suwan博士和马来西亚的苏丹·伊德力士教育大学王永德博士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Cyril King先生首先介绍了北爱尔兰的教育现状,接着介绍了北爱尔兰的科学技术课程开设情况,并重点讲解了信息与通讯技术(ICT)在科学技术课程中的运用和在科学教育中的价值。在讲座的过程中,Cyril King先生结合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使大家对北爱尔兰的科学技术课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于Cyril King先生提出的问题,大家相互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讲座最后,罗星凯教授代表研究所向Cyril King先生赠送了礼物。

与以往国外专家的学术讲座不同的是,此次讲座一开始,罗星凯教授就“一反常规”地提出不设翻译,使参与讲座的师生们“憋足了一把劲”!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部分师生在讲座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英语水准确实改变了大家的“前概念”。

报告会结束后,Cyril King先生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乐园,并表达了对兴华科学探究乐园的独特感受。

林萍、陈海深/文;胡碧/

Cyril King先生介绍计算机信息技术

Cyril King先生的问题激发师生热烈的讨论

罗星凯教授代表研究所向Cyril King先生赠送礼物

Cyril King先生亲身体验奇特、有趣的实验现象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