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桂林物理学会会员参观兴华科学探究馆
作者:李林生 冯士季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2

527下午,桂林物理学会一行20人在理事长柳继锋教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馆。兴华团队成员陈海深、范霞两位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对来访参观人员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本次来访的物理学会会员绝大部分都是中学一线骨干物理教师或学校领导,他们对探究馆里丰富的实验探究资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从一曲使用音阶管、石琴等自制乐器演奏的《欢乐颂》开始,来访人员逐一参观了各种探究实验器具,他们不时地对各种实验资源的创意和设计中所蕴含的智慧赞不绝口。

兴华团队研究生同学们富有探究意味的演示操作,帮助来参观的物理老师们认识到了实验探究资源中所蕴含的教育价值。物理老师们一边参观,一边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把探究馆里的一些实验资源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并对其在课堂上的使用途径和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多老师表示回去后借鉴兴华科学探究馆的资源进行相关的校本课程开发,并有部分老师对兴华科学探究馆的建设和实验资源的推广提出了积极建议。

李林生、冯士季 /文;田若平/

研究生同学用自制乐器演奏《欢乐颂》

物理教师参观“铝棒发声”实验

物理教师参观“锥滚”实验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