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南京大学张红霞教授讲座——“我国科学教育的历史使命”
作者:刘丽 姜楠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5

5302000-2200,南京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红霞教授在课程中心大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科学教育的历史使命”的讲座。讲座由罗星凯教授主持,课程中心全体师生及部分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近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红霞教授从通识教育的视角,通过中西对照、古今对比,在科学教育的困境、历史的透视、全球化的选择三个方面对我国科学教育的现状和使命做了阐述和分析,提出我国科学教育肩负改造文化的历史使命。作为科学教育人,担负这样的使命无比光荣却任重道远。同时激励我们要知难而进、一往无前。

最后,教授以其观点——“知识就是力量,历史是更大的力量,全球化是比历史更大的力量”结束了此次讲座。

讲座结束后,教授还与大家交流了有关读书的问题,特别强调要批判地读书。

刘丽、姜楠/文;田若平/

讲座中神情专注的教授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感谢、收获、敬意尽在掌声中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