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代表团来访
作者:吉文静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2

2009109,丁邦平教授率首都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代表团来访,在课程中心大会议室进行了为时一天的学术交流。交流活动由罗星凯教授主持。兴华团队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上午,代表团的董素静老师、王晶莹博士、丁邦平教授作了科学教育研究专题报告,报告分别围绕“实验探究教学的科学哲学研究”、“国际领域里的实证研究”和“探究式科学教育:简史和类型”三个主题展开。几位专家与研究所师生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馆。

下午,兴华团队成员吴娴、陈楠、向远辉、刘韬容、莫海宁等老师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小学密度概念发展及其影响因素的研究”、“杠杆原理中看学生如何对待证据的初步研究”、“中小学生控制变量能力的初步研究”、“科学问题情景下学生协调理论与证据的初步研究”、“基于认知活动的科学课堂互动分析”的科学学习心理研究成果报告。代表团成员对这些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吉文静\文;田若平\

丁邦平教授作报告

董素静老师作报告

陈楠老师通过网络远程参与,并作相关研究报告

代表团参观兴华科学探究馆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项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