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华东师大教育技术博导张际平教授来访讲学
作者:向远辉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3-12

200437,教育部广西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访的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张际平教授关于“教育技术发展的热点和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在座的师生。

教授首先从教育技术的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育技术学的目的、任务以及学科基础,然后从多个角度分析了计算机文化以及计算机应用于教育所带来的益处,分析了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的热点,如课件开发、多媒体应用、网络应用,并详细分析了各个热点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空间;最后给同学们列出了一些值得作为教育技术研究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报考教育技术学博士。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了许多问题,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次日,教授与课程中心的师生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座谈,就教育技术与学科教育的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