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我心目中的科学教育”
作者:姜楠 黄桦    项目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

1017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论坛——“我心目中的科学教育”在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广西师大科学教育研究所承办、罗星凯教授主持,主讲人有来自清华大学的郭奕玲、沈慧君教授以及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前主席、泰国科学协会科学教师分会主席、广西师大课程中心兼职研究员钟才博士,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


罗星凯教授首先就当今科学教育的状况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并感谢校领导、教务处、物电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的大力支持。教务处杨处长代表钟副校长讲话,介绍了科学教育专业在我校发展的历程,对今后科学教育专业在我校的发展做出了规划,提出了新的培养方案,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科学教育专业的发展。


接下来,作为物理学史方面的专家,郭奕玲和沈慧君教授分别就自己的切身体会,结合诺贝尔奖得主成长的经历,说明了科学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他们纷纷鼓励科学教育专业的同学要致力于科学知识的探索,积极投身科教事业。


之后,钟才博士也根据自己多年科学教育的研究经历,谈了自己对科学教育的看法。钟才博士那轻松活泼的实验展示,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大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使得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


论坛最后还安排了一个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三位教授提问。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科学教育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罗教授这样总结了本次论坛。


 


罗星凯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郭奕玲教授饶有兴致的给大家讲述物理学史


 


钟才博士向大家介绍自己心目中的科学教育


 


大家一起齐动手


 


大家在认真听郭奕玲教授讲述物理学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