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中国科技馆黄体茂副馆长、辛兵副馆长一行到访
作者:risechina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7

1127日上午,中国科技馆副馆长黄体茂、辛兵一行在广西科技馆黄星华副馆长陪同下到访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与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交流科技馆科学教育能力建设方面的问题及经验。

双方从兴华科学团队与广西科技馆的合作谈起,就科技馆开展科学教育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科学教育能力建设的基本思想和具体思路展开了深入讨论。客人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团队最新研发的新型科技展教资源,对其中蕴含的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8年,兴华团队开始参加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中国科协共同发起并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科技馆活动进校园”项目,并将工作重点锁定科技场馆科学教育能力建设。团队通过以合肥科技馆为基地展开的项目工作,形成了“高校团队与科技场馆共建合作平台、共同开发新型展教资源、共同培养校外科学素质教育人才”的战略构想,并于2009年与广西科技馆联合申报“以提升科技场馆教育功能为特色的科普展教资源研发与应用”课题,获得广西科技厅立项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合作,两批本科生和研究生先后到广西科技馆实习和开展课题工作,兴华团队人科学教育实践之旅迈开了新的一步。201110月,兴华科学探究魅力课堂在广西科技馆低调开启,却逐渐引人注目。不久前,全国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南宁成功召开,此次中国科技馆领导和此前广东科学中心考察组以及随后山东科技馆周世文馆长一行的来访,均透出国内科技馆界对科学教育能力建设的高度关注,表达了与团队交流合作的愿望。

 


座谈交流

                                            试驾“兴华II号”迷你蒸汽机车


参观兴华科学探究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