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合作交流 >> 人员往来 >> 正文
美国肯塔基大学的教育心理学系马欣教授来访讲学
作者:陆丽云    项目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4

201341,美国肯塔基大学的教育心理学系马欣教授,为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研究生讲授《教育统计与测量学》这门课程。马欣教授从早到晚连续进行了三天的授课,时间紧迫,教学任务繁重。

作为加拿大国家数据库高级研究中心的创始人,马欣教授向同学们传授了很多关于教育数据统计与测量的方法。他言传身教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研究,如何开展研究,怎样利用现成的数据来回答自己的问题,如何用最先进的测量工具和手段,使得研究数据的信度和效度最高……他还指出:“借助已有的研究数据开展新的研究,并不是重复工作统计。”他精彩的授课以及丰富的教学姿态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有马欣教授的谆谆教诲,也有同学们的小组实验汇报。课程结束时,同学们依依不舍的说:我们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让我们能学到更多关于统计与测量的知识。

(马欣教授简介 :马欣教授系肯塔基大学教育与发展心理系资深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和美国肯塔基大学,马欣教授是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是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成员,获得美、加两国多次学术奖励;主持了美国教育部等多项课题,主持过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教育学界享有盛誉。 马欣教授还热心中外教育交流,多次回国主办讲座,普及定量教育研究方法,对大型数据的处理和挖掘有独到的研究,在国际教育统计学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陆丽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